据新民晚报消息 4月5日中午,宝山区市台路金地艺境小区发生意外,一名8岁男童在楼内大堂玩耍时,安装在小区信箱处的大理石装饰条突然掉落,男童头部被砸中,在送医后宣告不治。

事发后,物业方面连夜在小区内信箱处的大理石条上张贴了禁止攀爬的通知。 图片来源  新民晚报


今天一早,记者赶到了事发小区,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4月5日中午12点30分许,杰杰(化名)与两名玩伴进入小区51号楼,在大堂内嬉戏。此时,安装在大堂信箱处的大理石条突然掉落,刚好砸在杰杰头部。另两名儿童受到惊吓,立即呼喊大人求救。12时41分许,杰杰的父亲马先生赶到现场,他挪开了压在儿子头上的大理石条。此时,大堂地面已经留下大片血迹。杰杰迅速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8岁的杰杰宣告不治。


男童丧生的大堂内,摆放着男童生前最喜欢的玩具。  图片来源  新民晚报


突如其来的噩耗给了孩子父母沉重的打击,杰杰父亲马先生已近崩溃,没想到儿子出门道别,竟成永别。今天上午,在事发居民楼门口,众多小区居民赶来吊唁,事发信箱处已拉起警戒线,地面血迹已清理,大理石条堆放在墙角下。这些大理石装饰条离地约2米高,长约2米,宽30厘米,厚度约30厘米,非常重,以一般成年人的体力一人无法搬动。


发生坠落的大理石条。图片来源  新民晚报


大理石条为何掉落?小区居民说法不一。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多位业主表示,小区其他楼的信箱部位的大理石条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掉落事件,但都无人伤亡,物业也几度进行过维修。此事发生后,许多居民担心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针对大理石条为何坠落,小区物业并未正面回应,但表示会积极配合开发商等方面处理此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彭启航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8岁男童被砸身亡!沪一居民楼大堂大理石装饰条突坠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