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罗婞)4月5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福建福州一飞外语学校聘请曾涉台湾女作家、《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作者林奕含诱奸案的教师陈国星。一飞外语学校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从未聘请过该陈姓教师,福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也证实此说法。


4月5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曾涉台湾女作家林奕含诱奸案的陈国星改名为陈艺,在福建福州一培训机构开设“陈艺国文线上课堂”,爆料图片中授课的人确为陈国星。


陈艺线上直播课程截图。 福州一飞外语学校微信公众号


公开资料显示,陈国星除本名外还用过“陈星”、“陈兴”等多个名字,他曾涉林奕含诱奸案,2017年8月22日,台南地检署调查4个月侦结,认定陈国星罪嫌不足,全案不起诉。


4月6日,福州一飞外语学校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公司并没有聘请陈艺,也没有与其签订任何合同。对于网传照片,对方解释,系其2018年随台湾教师交流团来时拍摄,“因为他换了名字,当时并不知道他就是陈国星,所以有合影。”


5日晚,福州一飞外语学校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从未聘请过陈艺。4月6日,一飞外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再次介绍,交流团返台后,陈艺曾受邀为机构的教师团队作过四次在线公开分享。除了机构支付给线上平台的使用费外分文未取。而所谓“陈艺国文线上课堂”,事实上一直由一名谷姓女老师授课,不过“借台湾名师之名,行吸引家长之实”。


今日(4月6日)15时许,福州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经核查,网传台湾陈姓教师与一飞外语学校的签约合作、聘任关系并不存在。


新京报见习记者 罗婞

编辑 康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