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陈奕凯)今日(4月9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4月8日下午,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经侦、科技园区派出所,对涉嫌传销的“能量金字塔”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两处房屋均处于锁门无人状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检查发现“能量金字塔”经营场所锁门无人。  受访者供图

 

4月8日,新京报报道了北京鸿正科技有限公司在丰台区智慧广场宣传“能量金字塔”,涉嫌传销。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发现智慧广场319房间门上贴有“接待中心”字样,透过玻璃门可见屋内前台背板上有“鸿正科技”字样。执法人员通过询问该处办公场所的出租方“北京润亚旭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得知,位于三层四层的两处房屋均由刘宗慧个人承租,租期均为两年,合同期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目前已交纳六个月房租,自3月起涉事公司未继续交纳租金,近期未见人员进出上述两处房间。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处房间进行了拍照取证,制作了现场笔录,并对上述两处房间留置送达《询问通知书》。

 

企业登记信息显示,涉事公司实际住所地为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5号1层102,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拟将有关线索移转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同时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