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表示,愿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对阶段性无核化持开放态度,并称不会增加对朝制裁。对此,在今天(1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有关表态是积极信息,中方希望看到半岛对话势头能够保持并且深入推进下去。


陆慷重申,延续朝鲜半岛对话缓和势头,推动和谈进程不断取得进展,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国际社会对此有着普遍期待。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方希望并支持有关各方,坚持对话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向,加强接触,按照一揽子、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能够相向而行,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努力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美方愿意保持对话,不希望增加制裁的表态是积极信息,我们希望看到半岛对话势头能够保持并且深入推进下去。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望半岛对话势头保持并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