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此次访华作出积极表态,并表示希望日方能够为“化竞争为协调”这一政治姿态推出更多实际举措。


陆慷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他举行了很好的会谈。会谈中,王毅强调中日双方应当坚持和平友好的大方向,落实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政治共识,在互利合作中谋求实现共同发展。


陆慷称:“当然,中日关系改善进程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有面临机遇的一面,也有敏感脆弱的一面,我们也希望日方能够为‘化竞争为协调’这一政治姿态推出更多实际举措。”


陆慷表示,这次河野外相率日本众多内阁大臣共同访华,同中方进行了比较充分深入的交流。同时,双方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陆慷说:“我们认为这些活动和河野外相这次访华同中方的会谈会晤,对促进中日关系在新的时期进一步发展、使中日关系能够在正确的轨道上保持改善和发展势头(会起到积极作用)。我们相信只要双方共同坚持达成的共识,一定会是一个有意义的访问。” 


编辑 戴玉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愿与日方进一步推动中日关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