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4月15日)下午,济南市历城区董家镇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公司一车间发生事故致10死12伤。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涉事公司曾于2年内发生3起爆炸、火灾事故。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 4月15日下午15时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经环保部门检测,对周边环境未形成影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新京报记者梳理此前媒体报道信息发现,2015年4月30日凌晨,董家镇849号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厂内一座四层楼高的车间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明火最高时达到20米,未造成人员伤亡,系车间一层东南角反应釜泄压过程中引起的。

 

2016年8月16日,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厂发生火灾,厂区内一座五层楼内的车间起火,后经勘察,起火原因是两名工人在切换风管引燃管内残留气体时发生火灾,财产损失约2万元。

 

2016年10月10日20时50分左右,董家镇849号,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厂回收系统一含有酒精的压力容器发生爆炸,现场车间约4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无明火。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李劼 校对 郭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