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拟研究民生类卡片的实体卡整合和电子卡应用,目前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正就此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身份证、居住证、社会保障卡、公园年票卡、市政公交一卡通、京医通卡、民政一卡通、养老助残卡、残疾人证、水电气热卡、中小学生卡……当前,北京市民使用频率较高的民生类卡片不少,有市民反映,实体卡片存在种类多、办卡周期长、卡片功能单一、用卡网点少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政府便民服务水平,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日前在首都之窗网站推出调查问卷,针对市民使用频率高、受众面广的民生类卡片办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拟研究实体卡整合和电子卡应用相关工作。


问卷涉及民生类卡片的使用频率和功能、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您是否支持将以上卡片功能整合到社会保障卡一张实体卡”,“您认为哪些卡片不适合整合到社会保障卡上”,以及“您是否支持推行卡片电子化”等问题。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市民参与填写“民生卡有关情况调查问卷”,帮助发现问题、找准痛点,为推动民生类卡片优化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