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今天(4月18日)紫竹院公园联合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学区推出《踏访紫竹院公园》一书,开启了“公园里的科普文化课堂”。


紫竹院公园栽植有11属45种80余万株竹子,园内还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深远的历史文脉。紫竹院公园联合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学区,组织编写了区域资源课程《踏访紫竹院公园》,希望通过课程让中小学生走进公园,系统了解紫竹院公园中的科普知识,激发学习动植物知识、区域历史文化的兴趣。




4月18日,小学生在紫竹院公园参加科普活动。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今天,紫竹院公园的科教老师带领来自紫竹院学区8所学校的小学生,按照《踏访紫竹院公园》的课程内容,开展了四组科普探索活动。四个单元分别为“长河泛舟”“竹韵春秋”“草木芳菲”和“百鸟竞歌”,分别讲授运河文化、竹类植物、花草和鸟类科普知识。


同期,紫竹院公园科普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2019紫竹院公园读书月”的序幕。4月20日,紫竹院将陆续在公园行宫正门前和公园文创商店开展与阅读相关的文化活动,后续还将举办一系列科普活动。


新京报记者 周依 协作记者 侯少卿

编辑 白爽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