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吴荣奎 张熙廷)4月14日,上海的包女士向新京报记者反映称,其“购买奥迪车一个月后漏油”,怀疑所购车辆为翻新车,后被经销商上海东昌金桥豪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迪汽车)起诉。对“翻新车”这一说法,经销商予以否认,并称涉事车主多次破坏店内正常经营。

 

涉事车辆。受访者供图


今日(4月18日),包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于2018年12月,通过上海一家经销商购买了一辆奥迪A3,但驾驶不到一个月,里程未达到100公里,就发现车子存在漏油问题。此后,在与经销商沟通过程中,包女士要求更换发动机,但经销商称需要先对车辆问题进行检查。包女士说:“他们说检查后问题不严重就修,严重了就换。”

 

今日,豪迪汽车销售相关负责人顾先生称,“新车发生发动机漏油后,包女士要求,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前,需答应更换发动机。车都没检查却要同意换发动机,这个我们肯定做不到。”

 

顾先生还透露,按照经验,新车出现发动机漏油,很有可能需要直接更换发动机,但存在百分之一到二的可能性不需要更换发动机。“比方说小的油封坏了。”

 

包女士还称,她后来被4S店告上法庭,被指侵犯名誉权,要求赔偿百万。记者在包女士提供的一份带有“上海东昌金桥豪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章的民事诉状书看到,经销商称自2019年1月20日起,发现包女士陆续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虚构事实,发布信息称其“出售了天生的次品”“翻新车出售”等,因此侵犯经销商名誉权,请求赔偿经济损失100万。

 

包女士表示因后来又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动机里一些焊接点的螺丝存在扭动、支架变形、里程表乱跳等怀疑车辆为翻新车。”所以,她要求经销商退一赔三。

 

对此,顾先生否认车辆为翻新车,并称该顾客曾两次前往展厅,“她当所有客户的面,大喊还我汽车。破坏正常经营。”起诉索赔100万希望她停止诬陷行为。


新京报记者 吴荣奎 张熙廷

编辑 李劼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