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璐) 2019年北京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4月19日,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09.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增速低于上年全年0.2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5.0亿元,下降6.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84.6亿元,增长6.7%;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110.0亿元,增长6.3%。

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上看,一季度全市经济开局良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但也要看到,宏观经济环境仍然较为复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下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全国“两会”、北京市“两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新京报记者 沙璐 编辑 吕银玲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