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今日(4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获悉,今年2月,警方对北京易通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通贷)进行立案侦查,并于近日对平台法人王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介绍,今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对易通贷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经过前期调查取证,于4月16日对易通贷的法人、实际控制人王某等26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天眼查显示,上述涉事公司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岩,注册资本1.5亿元。其经营范围包括金融信息服务、投资咨询和投资管理等。公司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涉及多起法律诉讼。 


新京报记者从海淀公安分局了解到,海淀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加大对该案的侦办力度,核查易通贷平台及相关涉案人员的资产情况,为投资人追赃挽损。

 

目前,为方便投资人报案,海淀分局已向全国各地发布协查,还未报案的投资人可通过邮寄材料方式报案(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厢白旗甲2号海淀经侦支队,邮编:100084,收件人:崔警官,案件咨询电话:010-82519396)。警方也敦促其他涉案人员尽快至海淀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