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博20日消息,该校本科生院对发生于4月18日的一场引发争议的讲座进行说明,称本次讲座履行了正常的讲座管理程序。本科生院将继续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讲座管理。


据媒体报道,4月19日,多名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反映,该校18日下午举办国学讲座,受邀主讲人安德义却大谈“女德”等伪国学,如出现“爱抱怨的女人坏三代”等言论,令人不适,引起不少学生在社交平台上“激烈讨论”。


以下为说明全文:


4月18日下午,本科生院主办第196期博雅讲座,题目为“传统文化与人格修养”。本科生院考虑到安德义先生在中国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方面的经历,邀请其主讲。本次讲座履行了正常的讲座管理程序。历史文化学院承办并组织部分学生参加,同时邀请相关专业老师参加。赵凌云校长没有邀请主讲人,也没有对此次讲座的组织提出任何工作要求。感谢师生对此次讲座的参与。本科生院将继续改进工作,进一步规范讲座管理。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


2019年4月20日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院对4月18日讲座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