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周世玲)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事件和解后,女车主王倩(化名)再陷“被追债”风波。4月21日,王倩代理律师周兆成表示,事因王倩所在公司与商户、供应商有民事纠纷,将尽快与对方平等对话解决纠纷。追款商户代表陈明(化名)则表示,商户们尚未联系上王倩,已决定集体诉讼。


新京报此前报道,4月17日,有帖子称,女车主王倩(化名)和男友徐某涉嫌千万元餐饮业诈骗和拖欠款项,将其再度拖入舆论漩涡。20日,涉事商户和供应商向新京报记者反馈,其遭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拖欠款项情况,并指该公司系女车主管理。


新京报记者21日从奔驰女车主王倩处获悉,20日,她已委托律师周兆成为其“个人隐私泄露”以及“名誉权纠纷”的代理律师。


周兆成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王倩个人身份信息被泄露。薛女士作为公民,其隐私权、名誉权不可侵犯。商户们应依法维权。作为代理律师其下一步将组织律师团队对互联网上相关“侵权证据”进行保全,同时,将代表委托人督促其所在公司,尽快与“民事纠纷一方”进行平等对话与沟通,希望依法解决双方的分歧与纠纷。


周兆成表示,当前网络上流传关于王倩“涉嫌诈骗以及700多万元卷款逃逸”的种种爆料,其通过与王倩核实,以及对其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全面梳理后了解到,“这原本就是我委托人所在的公司与一些商户、供应商之间的民事纠纷。”


他说,目前上海徐汇警方已证实,此案系因王倩所在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拖欠款项而发生,属民事纠纷而非刑事犯罪。网上爆料者污蔑王倩为“诈骗犯”、“卷款逃逸”,侵犯了王倩的名誉权,对于个别恶意“爆料者”,其不排除代表委托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法院提起侵权诉讼。


21日下午,涉事商户主陈明(化名)称,自己为商户们做出集体回应,就其了解,迄今为止王倩方面没有联系过他们,之前可用于联系的微信处于拉黑状态、手机号码也联系不上。


陈明称,商户们其实认可王倩在奔驰事件中具有感染力的维权行动,但也希望其站出来说清楚、还原和回应拖欠款项这件事的真相。如果王倩方面指控他们说她诈骗,他们会集体应诉。王倩方面称要维护名誉权,但商户们也有经营权、财产权,也要维护自己的权利。


陈明称,商户们目前已达成共识,打算进行集体诉讼。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周世玲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