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暂未关闭,航班出现小面积延误。记者获悉,一个中国旅游团正赶往机场,准备乘坐当晚的航班回国。


在机场入口等待安检的游客。视频来源:携程旅游


携程旅游斯里兰卡领队郑杰介绍说,按照原定计划,今天(4月21日) 郑杰将带领9人旅游团队乘坐小火车进入科伦坡市进行城市观光。但是当旅游团到达火车站后得知爆炸的消息,便改成乘坐大巴进入科伦坡。


“原定城市观光无法进行了,我们在餐厅就餐,这里比较安全,所以我和游客们一直呆在餐厅里。”与此同时,郑杰也在密切关注机场的动态。因为按照计划,旅游团将于当地时间23时10分乘坐东航MU232航班回国。不过令郑杰担心的是,爆炸发生后,科伦坡班达拉奈克机场是否还能正常起降航班?


随后,郑杰获悉其他旅游团队有的已经进入机场隔离区,正在等待航班起飞,郑杰说:“由此看来,机场应该是安全的。所以,我决定带领游客乘坐大巴前往机场。”与此同时,郑杰也做好了航班无法起飞的准备,“我已经请同事订好机场附近的酒店,如果确认不能起飞,我会带领游客去酒店先休息。”


记者了解到,爆炸发生后,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官员表示,建议出国的旅客至少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机场已采取了特殊安全措施加以防范。


记者从飞常准查询获悉,目前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出现小面积延误,机场暂未关闭。郑杰团队将要乘坐的MU232的航班状态因前序航班延误显示为“延误”。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