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 实习生 秦姝文)有市民反映,北京海淀区玲珑路附近有一狭窄铁路涵洞。4月22日,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涵洞高约1.8米,宽不足2米,只能容一车经过,形成“卡脖路”。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回应称,已修筑新路通行,预计一个月后竣工。


4月22日上午,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该涵洞时,需在涵洞外排队等候。实习生秦姝文 摄

 

该涵洞位于恩济西街与玲珑路交叉路口附近。4月22日上午,恩济西街南北通行的车辆经过该涵洞时,车速放缓,交通变得拥堵。机动车通行该涵洞时,只容一车经过,对向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需要在涵洞外等候。有行人通过涵洞时,低头弯腰才能行进。

 

附近一位居民表示,周边小区居民南北通行时,须经过该铁路涵洞。“这是一个老旧的铁路涵洞,已经有很多年了,天天堵,附近只有这一条路能走,不然需要绕很远的路。”

 

一位环卫工人表示,垃圾车从该涵洞经过,有时车上垃圾较多就会掉在涵洞内,“打扫起来特别麻烦”。


4月22日上午,机动车通行该涵洞,只容一车经过。实习生秦姝文 摄

 

对此,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铁路涵洞是历史遗留问题,有关部门目前正在附近修筑新路,预计今年5月就可修好,“这个问题很快就能解决。”

 

新京报记者看到,铁路涵洞附近的五路居南街上,有施工队正在施工。一位工人称,所修道路将从该处贯通到玲珑路南侧,正是为了解决该涵洞通行拥堵问题。“现在正在铺设管道,铺完管道再铺路,5月底到6月初就能竣工。”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