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多起爆炸事件。据人民网消息,事件已造成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其中2名中国公民确认死亡,5名中国公民失联,有关情况待斯警方确认。22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其中4人均来自该所,截至发稿,仍未与这4人取得联系。


4人来自海洋一所被确认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失联。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4月21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一名工作人员称,有4名该所“东印度洋”综合科考项目的学生和老师在爆炸事件中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22日下午,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向新京报记者透露, 4名伤者在事发后被送入当地医院,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张旭东表示,另有中国公民失联。他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4名失联者护照信息显示,李健(男,1981年生),户籍山东;潘文亮(男,1984年生),户籍江西;李大伟(男,1989年生),户籍山东;王立伟(男,1991年生),户籍山东。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一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确认了上述4人的身份信息,称均是其同事,截至发稿,尚无他们消息,称目前该所已派相关人员赴斯里兰卡。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