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阳 李宁远 李一凡)斯里兰卡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首都科伦坡一教堂附近发生了自21日以来该国内的第9次爆炸事件。一名军方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直播问询时表示,暂未发现伤亡人员。截至发稿时,官方暂无最新消息通报。


爆炸现场的影像显示,疑似存在爆炸包裹的车辆被炸得只剩零件。图片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4月21日,斯里兰卡境内陆续发生了8起爆炸事件。

 

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赶到科伦坡事发核心区域进行报道。

 

当地时间22日15时50分左右,距记者所在位置约100米外的教堂附近,发生了新的爆炸。

 

在逃离现场时,新京报记者听到巨响,所有人第一时间趴在了地上。两名新京报记者被冲击波冲倒,手臂出现不同程度擦伤。

 

16时许,载有军队的斯方车辆及消防车驶入事发区域,关卡处有持枪军警驻守,禁止通行进入。随后,军警、警察及当地政府官员陆续赶往现场。


很多摩托车搭载着警察赶赴爆炸现场区域。图片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事后,距离发生爆炸核心区域的270米外,聚集了大批赶到现场的外国记者。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场爆炸在警察排爆时发生,炸弹是在一辆可疑车辆内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