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4月22日,有微博用户发布消息称,顺丰工作人员私自打开客户包裹并发骚扰信息,引发广泛关注。今日(4月23日)19时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上述投诉经调查属实,已赔偿该客户合理损失,并将员工调离收派岗位。顺丰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员工教育。

 

4月22日,微博用户@双下巴仙女裴金金 发布消息称,顺丰工作人员私自打开客户包裹,并发骚扰信息。其在博文中介绍,通过顺丰快递寄送化妆品和内衣等物品后,她接到快递员多个骚扰电话。4月22日,她收到该快递员短信,称需要收取包装费,并添加微信索要费用。

 

该网友在博文中写道,自己的内衣、化妆品被该快递员摆在床上发朋友圈展示,“佯装我是他女朋友。”其公布的朋友圈截图显示,化妆品等物品被放在床上,并配文称:“败家娘们,终于回家了,把这些全部寄给他。”该网友公布的微信对话截图则显示,该快递员解释称,单身的他想糊弄一下朋友,“别让他们以为我29了没对象。”

 

另据上述网友公布的朋友圈截图,该快递员疑似此前曾私自拆除客户快递,发布朋友圈炫耀。

 

今日19时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收到该客户投诉后,顺丰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属实。顺丰在声明中向客户致歉,并称赔偿了客户的合理损失,希望取得谅解。同时,将员工调离收派岗位,不再从事任何直接面向客户的服务岗位。 

 

上述声明还称,顺丰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员工教育,保证不再出现同样的事件。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王洪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