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雷燕超)4月22日13时许,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棵树乡大石窑村一村民家中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今日(4月24日),当地村民王先生称,自家房屋因爆炸受损。今日下午,南阳市应急管理局一工作人员称,此事故为刑事案件,警方正在调查。新京报记者南阳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爆炸发生地为当地村支书家中,死者为村支书胡某的妻子和丈母娘,目前责任人胡某已被控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

 

4月23日,南召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4月22日13时许,南召县四棵树乡大石窑村胡某家发生爆炸,造成胡某妻子和岳母当场死亡,胡家房屋受损严重,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南召县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

 

今日(4月24日)上午,当地村民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家距离爆炸发生地400米,房屋有受损情况。王先生称,是村支书家发生爆炸了。

 

今日上午,南阳市应急管理局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该爆炸事故是刑事案件,公安已介入调查。“确实发生了爆炸事故,此事不是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公安部门正在侦破该案件。”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一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爆炸发生地为当地村支书家中,死者为村支书胡某的妻子和岳母,目前责任人胡某已被控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雷燕超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