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这几天,网友@双下巴仙女裴金金在微博投诉被顺丰快递员私拆包裹的事件,引发公众关注,此次事件中的另一位当事人快递员小赵也处于舆论漩涡的中心。今天(4月24日)上午,快递员小赵在事件过后首次露面,公开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我真的知道错了!希望大家能原谅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小赵表示,自己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用汗水和实际行动来弥补自己的过错,回报社会对他宽容。


今天一早,小赵冒雨来到了顺丰北京区总部,等待公司的培训和岗前再教育。对于未来新的岗位,小赵表示自己还没有过多地去想。“闯了这么大的祸,原以为就只能走人了,没想到公司还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真的没想到!”略显局促的小赵告诉记者,从事发到今天,他整个人“感觉都是懵的。”让他最意外的是,公司并没有开除自己,而是以培训、教育再上岗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


小赵说,事发后他也感到非常懊悔。“我知道,现在说再多的话也不能挽回,我就想通过你们,真心给那位被我伤害的女客户道歉,也向公司说一声,谢谢!”说这些话时,这个年轻人不停地搓着两只手。


“认识到错误并改正就是好同志……你的路会越走越宽,年轻人加油!” 这句话是涉事快递员小赵昨天发出朋友圈后,他的房东大哥深夜第一时间的留言,给他鼓劲,让他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个样子来。暖心的留言,给正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小赵,带来了巨大的鼓舞,也让他对生活鼓起了新的勇气。


小赵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接到了很多电话和微信,很多朋友、客户对他提出了严肃批评,但更多的人在批评后,也不忘留言,给他打气,鼓励他重新开始。“我犯了错误,公司和社会并没有把我拒之门外,很多人都在帮助我,我也希望这件事能尽快结束,今后我一定在新的岗位上好好干!”


记者从顺丰公司了解到,小赵已经被调离收派岗位,不再从事任何直接面向客户服务的岗位。接下来,公司将对他进行新的培训教育,待培训教育合格后,将尽快安排新的工作岗位。


以此事为契机,顺丰公司已经启动新的员工培训计划,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一线快递员的职业操守和责任教育,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顺丰对此次事件的处理,当事人@双下巴仙女裴金金表示认同,并于昨晚在微博上发布了双方达成的初步处理结果。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