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倪兆中 吴荣奎)今日(4月24日),针对网传广东一医院3名新生儿疑似院内交叉感染死亡事件,南医大顺德医院发布通报称,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院医务科梁主任称,3名新生儿死亡属实,调查结束后将公布结果,此前短期内批量转走新生儿系正常搬迁。

 

4月23日,网友“吴昌奇”发布《顺德人民医院或许欠顺德人民一个交代》一文,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疑似出现严重的院内交叉感染,“最少可以确定3名新生儿在住院期间因为细菌或病毒感染,最终或在顺医NICU保温箱死亡,或转院广州以后医治无效死亡。”其中,死亡新生儿中还包括文章作者自己的孩子。他称,其孩子4月6日上午在该院出生,因为早产,先放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观察。4月11日,医生电话告知其孩子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转院,于是孩子当天转院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后,孩子最终死亡。

 

该文称,众多新生儿因感染被迫转院,病情轻重不一。“吴昌奇”还说,这些患儿病情相似,医院短期内转走所有约90名新生儿,被安排在隔离区。他要求院方公开此次事件真相,若院内感染属实,则公开致歉,对受害家庭的医疗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进行必要的赔偿。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今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就此事通报称,关于反映该院儿科有关情况的网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于新生儿的不幸死亡,该院深感惋惜和痛心。对于网文反映的有关情况,该院高度重视,已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目前,省、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院正积极主动配合,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今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医务科梁主任告诉新京报记者,确有3名在该院出生的新生儿死亡,其中1名在医院内死亡,另外2名转院到广州之后死亡。其表示,具体情况将会在调查组调查结束后进行公布。

 

顺德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今日下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当地卫计部门已介入调查,目前尚没有新进展,结果出来将会对外公布。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倪兆中 吴荣奎

编辑 白馗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