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湖北安陆,居民反映多日来家里自来水变绿,有腥味。超市、桶装水销售点挤满了买水市民,一男子坐守超市货架,声称这些小瓶水他全买了。


新京报快讯 据湖北省安陆市政府网站消息,26日晚十点,安陆市政府就解放山水库“水华”现象发布应急处置最新情况,称预计27日将全面恢复正常供水,以下为全文:


2019年4月26日22:00解放山水库库区水位40.57米,水库蓄水量2382万方,拦河闸泄放流量100立方米每秒。自25日15:15上游累计入库水量413.8万方,通过拦河闸泄放累计出库水量555.8万方。


4月26日,我市组织邀请中科院水环境研究所、重庆水务集团、省环保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开展会商,经检测、分析,研究确定了治理方案。目前,我市已按照专家意见,采取了紧急处理措施,出水质量明显好转。预计经过今晚的持续深度处理,明天将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4月26日6时30分,为解决市民用水问题,市政府组织城管水车8台8轮次、消防水车6台4轮次、园林水车10台2轮次、启迪桑德公司水车1台1轮次共四家单位25台15轮分批次全天候对学校、医院、人口密集小区采取分散方式送水,缓解市民用水之需。


4月26日,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3个执法专班到全市各桶装水销售点进行现场检查,实施动态监管,严厉打击借机乱涨价降质行为,加大桶装水调度管理,保证市场稳定。



编辑 刘佳妮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解放山水库“水华”现象应急处置情况(26日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