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4月29日),伴随着2019北京世园会正式开园,国航设置在延庆世园会主园区内的“梦之翼”展厅正式开幕。观众可参与各类互动活动,通过VR设备体验驾驶飞机的乐趣。


“梦之翼”展厅设置在园区生活体验馆内,整体面积约470平方米。展厅以“护航绿色梦想,共筑美好家园”为主题,围绕“绿色”“生活”“科技”“航空”四方面进行展示,由5大展示板块、3个互动区、1个机型展示区组成。


观众使用VR设备体验驾驶飞机。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摄


观众使用VR设备体验驾驶飞机。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摄


其中,五大展示板块包括国航“一带一路”航线、民航发展历程及国航故事、国航绿色运营理念、专项扶贫项目、品牌形象和知音宝贝展示;3个互动区由飞行体验区、未来飞机设计和航空小课堂组成。位于展区中间的中岛区是国航世园主题彩绘飞机“多彩世园号”和各主力机型的模型展示。


展厅内展示的航空生物燃料。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摄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崇贤在开幕式上表示,“梦之翼”展厅是国航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微缩展示,未来国航将利用更多的科技创新手段服务旅客出行。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刘丹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