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公安部今天在江苏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侦办“2·15”系列专案工作情况。在现场,演员沈腾谈及盗版危害时表示,“作品就像是我们的孩子,盗版就像人贩子”,但今后依旧有信心为观众提供好的作品。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等几部热播电影上映后,出现了大规模盗版。演员沈腾参演的两部贺岁片都被盗版。


沈腾在现场首先表示,被公安机关打掉的“麻花影视”APP跟他所在的“开心麻花”没有任何关系。“此麻花非彼麻花,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彼‘麻花’的所作所为,势必被公安机关打掉。”


记者了解到,“麻花影视”APP的运营、管理团伙将服务器架设于境外,在国内注册空壳公司,通过提供免费盗版电影观看服务,以推送广告及赌博网站强制链接,注册用户100余万,涉嫌侵权盗版包括春节档电影在内的15万余部各类影视剧作品。


“作品就像我们的孩子,盗版就像人贩子,被盗版我们很心痛。”沈腾幽默地说,“我们又拍不出不愿被人盗版的作品,我们很有信心继续为观众提供好的作品。”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白爽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