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4月29日,萨尔瓦多驻华使馆举行了开馆仪式。在今天(2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萨尔瓦多驻华使馆的正式开馆,架起一道连接两国政治中心的友好桥梁,开启了一扇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新窗口,打造了一条两国全面合作的新纽带。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去年8月,中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建交,翻开两国关系新篇章。建交以来,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全面铺开经贸、投资、基建、农业、科技、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早期收获”不断涌现,为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和光明前景。双方已签署了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等13项合作文件。中方愿同萨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萨关系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耿爽表示,历史必将证明,中萨建交是正确选择,符合历史发展潮流,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并将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 马浩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萨尔瓦多驻华使馆开馆 外交部:历史将证明中萨建交是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