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今日(5月1日),新京报记者从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处获悉,针对日前辩方要求撤回嫌犯心理状况证据一事,美国当地时间4月30日,法官予以批准。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2月3日,辩方向法庭提交文件,要求在量刑阶段援引专家就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作证,作为对嫌犯免于死刑的辩护理由。4月26日,辩方律师向法庭提交一份文件,要求撤回上述专家证据。王志东认为,此举“十分不寻常”,这意味着辩方将不能在量刑阶段,以嫌犯心理疾病作为免除死刑的理由。

 

王志东表示,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法官就此召开听证,确认嫌犯克里斯滕森与其辩护律师清楚这一动作可能造成的后果,并准确记录在案。他分析,法官此举是为防止辩方律师日后再以嫌犯心理健康为由,要求专家重新评估,提出或造成审判延期。

 

目前,此案仍定于2019年6月3日审理。王志东介绍,由于心理健康专家作证取消,量刑阶段的审理时间可能会缩短。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