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璐)昨天,在世园会国际展园中,外观洋气的德国园人气最旺。排队入园的游客可以得到一小袋花卉种子,还能品尝到正宗的慕尼黑皇家啤酒。

 

德国园中的主建筑呈现代风格,以透明玻璃作为外立面,植物花卉装饰的木质立体墙像一道“绿屏”,清新洋气的外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在德国馆门口,几位街头艺人打扮成“花精灵”和“树精灵”,和游客合影互动。“你好、你好!”面对游客的问候,他们也学起了中文,大声回应。门口还立着两个萌萌的卡通塑像,分别是中国国宝熊猫和德国人最喜欢的小熊,它们身披中国国旗和德国国旗,象征着中德友好。

 

街头艺人扮成的树精灵和观众互动。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花精灵在小熊、熊猫塑像前和观众互动。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璐


游客步入德国园,沿着模拟的“莱茵河”,沿途可以欣赏到德国各地区的典型植物。在入口处,大家可以领到一小袋花卉种子,扫描袋子上的二维码,游客可以了解到未来种子开花的样子。“有金盏花和向日葵等,都是好生长的植物。”德国园工作人员尹叶说,此次园区展示了德国特有的施雷贝尔花园,“由于都市人居住空间比较小,他们在市郊拥有一块地,建立自己的小木屋和花园,种植蔬菜和水果,就像自己的第二个家。这种花园在德国非常流行,经常是一座连着一座。”

 

游客在入口处可以领到花卉种子。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室内展区有一条“时间线”,展现德国从重工业国家到绿色环保国家的发展变化,可以追溯到1960年的德国,并展望2060年的德国。记者注意到,很多展品也传递了绿色理念,比如用玉米制成的防水雨靴、桦树皮边角料制成的凳子、向日葵花壳制成的花盆等。“这些日常物品用天然材料或者可再生原料制成,减少了环境的负担。”尹叶说道。

 

参观者拍摄用玉米制成的防水雨靴。摄影/新京报记者 浦峰


德国园还设置了餐厅和啤酒花园,慕尼黑皇家啤酒价格在27元至52元不等。“香喷喷的,味道不错。”一位购买了德国面包和香肠的游客说道。在纪念品商店里,参观者还能购买《格林童话》中的青蛙王子摆件和德国传统手工艺品“胡桃夹子”冰箱贴。

 

新京报记者 张璐 协作记者 浦峰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