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三天,北京世园会的热度也在持续攀升。作为唯一可以避开高速公路拥堵的一种出行方式,市郊铁路S2线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今天早上6:30,记者在黄土店站看到,不少“赶早儿”去世园会的游客已经在站外排队购票了。另外,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为方便游客出行,S2线和13号线还将延长末班车时间。





今天一大早市民葛大爷就带着自己的小孙子来到黄土店站排队候车,“我前两天看新闻说去世园的高速公路特别容易堵车,所以就觉得起早点坐火车去世园,听说到那边还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以接我们到园区。”


世园会期间,市郊铁路S2线开行“世园会专线直通车”,全程只需82分钟,其中最早一班从市区发车的S201次列车于7:25从黄土店站发车。目前,市郊铁路S2线共支持三种购票方式,除了现场购买车票以外, 乘客朋友还可以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包括手机一卡通)和“易通行”APP乘车二维码进站乘车。而为了方便游客从延庆站快速直达世园会,世园会期间,还开通了免费接驳摆渡公交1路,从延庆站到达世园会BH3临时公交枢纽,而后步行约十分钟后就能抵达世园会入。




票价方面,S2线北京市域内各站票制票价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票价指定。因此,从始发站黄土店站到世园会所在的延庆站的票价为8元。使用一卡通和易通行乘车二维码进站乘车也可以享受北京市轨道交通累计优惠票价政策。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考虑到晚间进京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极易产生拥堵,为满足世园会游客夜间返程需求,自5月2日至4日,每日临时增开1对往返中心城与延庆的S235和S238次列车,其中S235次列车,从黄土店发车时间为20:19,到延庆车站的时间为21:47;S238次列车,从延庆站始发时间为22:14,抵达黄土店的时间为23:50,请您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同时,原21:36延庆站始发的S236次列车,始发时间调整为21:50,黄土店站到达时间调整为23:14。


另外,为配合S2线末班车时间调整,地铁13号线霍营站于23:35向西直门和东直门方向分别加开1列车;之后在0:05再向西直门方向加开1列车。请您到站后尽快前往地铁站,以免错过临时加开列车。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影记者 郑新洽

编辑 贾文程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