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5月5日凌晨6时许,广西桂林雁山区雁山镇西龙村一栋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火灾共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雁山区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对高校周边所有出租房、宾馆、复杂场所开展清查整顿。行动中,共查封非法出租房屋78处(均贴封条),停业整顿旅店2家,清理违规入住学生76人。


5月5日晚,联合组对高校周边进行整顿。雁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5日晚,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通报称,经核查,5名死者均为该校学生,伤者中有24名为该校学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一名学生表示,学校此前对学生外宿有明确规定,若要外宿需学生向辅导员申请,写明原因后家长签名。事发后,学校下发了信息登记表,“以后不能私自外宿,发现要严肃处理。”

 

事发地附近一家月租房老板告诉新京报记者,5日晚,很多工作人员来此要求租住的学生返校。另外不允许私自出租民房,需全部检查合格后才能继续出租,“租住的学生基本都回去了。”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雁山区委宣传部获悉,5日晚8时许,雁山分局民警、雁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高校义务巡防队组成联合组,对高校周边所有出租房、宾馆、复杂场所开展清查整顿。行动中,共查封非法出租房屋78处(均贴封条),停业整顿旅店2家,清理违规入住学生76人,违规入住社会人员51人,收缴非法获取汽油2瓶,控制涉嫌吸毒人员2人。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