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5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第一个问题,我听说,中美达成的经贸协议中将包含关于中国承诺减少自伊朗进口石油的秘密条款,你能否证实?第二个问题,美国向伊朗派遣航母打击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贸易禁运,伊朗可能会继美国之后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方有何评论?


耿爽: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希望域外大国多做有利于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避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为。


关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该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应当得到完整、有效执行。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的义务,也希望相关各方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共同维护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个消息,我没有听说。


编辑  康晰

来源:外交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