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5月12日,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闭幕,58天展期共迎客110.72万人次,累计实现总收入2.47亿元。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图片来源:昌平区委宣传部


190余个创意农业景观、800余个农业优新特品种、70余项先进农业技术、220余项互动体验活动……展馆之外,北京农业嘉年华的辐射作用也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的发展。


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图片来源:昌平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本届嘉年华开幕以来,周边的草莓种植大棚出现“采摘热”。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崔维国介绍,嘉年华开幕1个月,该合作社主园区采摘销售草莓1000公斤,收入约30万元。此外,通过合作社集中签约并将游客分派给农户,带动农户草莓销量约10000公斤,收入达100万元。活动期间,周边大棚共接待游客253万人次,销售草莓195万公斤,实现收入1.004亿元。


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教授蒋和平表示, “昌平举办过世界草莓大会,并连续举办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可以说有很好的草莓产业基础,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打造北京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样本。” 


此外 ,农业嘉年华还带动了昌平区民俗旅游业的发展。据嘉年华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主会场和乐多港分会场,对接以京藏高速为主轴的昌平全域旅游线,打造了集吃、住、游、购、娱等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活动期间,昌平区民俗旅游共计接待游客55.72万人次,实现收入1.03亿元。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