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今日(5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处获悉,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等16人涉嫌犯罪案,定于5月23日在河北武安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开庭通知。律师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爱心妈妈李利娟,21年来陆续收养了104名遗孤。2018年5月5日,微信公众号“新武安”发布消息称,经公安机关查证,李利娟涉嫌敲诈勒索罪、伪造印章罪、诈骗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等犯罪行为。同时,公安机关又接到多起有关李利娟其他违法犯罪的线索,正在进一步侦查。李利娟被刑拘后,爱心村74个孩子中的73名未成年人被民政部门接管。

 

李利娟的辩护律师付建提供的武安市人民法院出庭通知书显示,被告人李利娟、许琪等16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伪造公司印章、敲诈勒索、诈骗、职务侵占、故意伤害、窝藏一案,定于5月23日9时,在武安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编辑 李劼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