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2019年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申报日前启动,认定的人才享受高质量培训、进京指标申报、子女入学、绿色医疗等服务保障。


5月16日下午,2019年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迎新分享会在朝阳规划艺术馆举办,朝阳区2018年评审认定的68名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及历年评选出的人才代表等参加。


朝阳区2014年启动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认定工作,对于认定的人才将给予资金支持,其中给予商务精英30万元资金,分三年拨付,每年10万元;给予青年英才一次性10万元非现金资助,用于青年英才个人职业发展和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同时,认定的人才可以享受到高质量培训服务,以及进京指标申报、APEC商务旅行卡、子女入学、绿色医疗等服务保障。申报人可通过登录“国际高端人才网”(www.cbdtalents.gov.cn)查看申报公告,并在申报入口进行申报。


朝阳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朝阳区国际高端商务人才的申报评审工作日前启动,凡在朝阳区注册、税务登记的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与本单位签署正式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符合高端商务人才评定要求者,包括外籍人士,均可报名参加。其中,商务精英应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有5年及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青年英才应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3年及以上本行业工作经验。


截至目前,朝阳区共开展了四批国际高端商务人才评审认定工作,共认定国际高端商务人才271人次,其中商务精英83人次,青年英才188人次,这些人才全部来自区域四大产业,是朝阳区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精英的代表,人才所在企业2018年形成区级财政收入约51.2亿元人民币,对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朝阳区的社会事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持。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于音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