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近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一河涌水体变红。新京报记者昨日从九江镇宣传文体办公室获悉,经初步检测,系水溶油墨所致。今日(5月16日),该办公室再次发布情况续报称,受污染水体已恢复正常。


5月16日上午,受污染的河涌段水体已恢复正常。图源:微信公众号 南海九江 

 

新京报此前报道,5月14日,有民众反映,九江镇一河涌被污染变红。经现场调查发现,受污染河涌段长200多米,水体呈现红色。5月15日,新京报记者从九江镇宣传文体办公室获悉,经初步检测,水体变红系水溶油墨所致,相关部门已找到倾倒人。

 

今日(5月16日),九江镇宣传文体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续报称,受污染水体已恢复正常。续报还称,发现人为偷倒痕迹后,公安机关根据河涌沿线视频监控分析和大量走访调查,锁定嫌疑人田某某,并于5月14日20时许将其查获。

 

据田某某交代,5月14日9时许,他在九江镇人民路段拾获一个约30斤重、内装红色液体的塑胶桶。他以为是猪血,于是将塑胶桶带至阜安桥埠头,将内装液体倾倒进河涌,导致涌水染红。经初步调查,红色液体为水溶油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白馗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