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王瑞文)今日(5月19日)下午4时许,北京东直门枢纽站东侧一建筑工作外围墙体倒塌,有人员伤亡。


当晚,新京报记者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获悉,事发后,有两名伤者被送至该院,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轻伤。


5月19日晚,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新京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区域位于东直门枢纽站东侧的一建筑工地南侧,已被警戒线围起,通过周边完整墙体目测,倒塌墙体约3米高,碎石散落至人行道上。


新京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有伤者送往距离事发现场约2.2千米外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一护士称,一名重伤者被送至该抢救室,经抢救无效去世。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摄


19日2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东直门医院。该院一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4时许,从墙体倒塌现场送来两名伤者,“一个严重的,一个轻伤的,严重的去世了”。晚7时许,轻伤者被转往同仁医院。 


在急诊大楼,另一名保安向新京报记者提供了上述相同信息。他还表示:“这两个人老家都是河北邯郸的,应该是建筑工人。”


两名伤者被送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急诊科抢救 新京报记者 王瑞文 摄


一名自称负责接治两名伤者的女护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救护车送过来的,其中一个已经不行了,另一个轻伤者是陪着他。”她补充道,经过两个小时抢救,重伤者经抢救无效去世。该护士还表示,死者约60岁。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王瑞文

编辑 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