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昨日(5月19日),北京刮起大风,大风将顺义区境内大树倾倒,侵入京承铁路,砸坏铁路设备,致多趟列车晚点。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北京铁路”通报称,5月19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北京市顺义区境内大树倾倒,侵入京承线铁路,砸坏铁路设备,影响列车运行,导致K1190次、Y513次列车晚点。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6时许,新京报记者沿着顺义区、通州区内的京承线实地探访。记者未找到事故的发生地。京承线建成于上世纪60年代。顺义区境内,京承线的大多路段和通顺路并列,沿线的大多地方都有高高的树木。傍晚时分,顺义区境内的风力不再强劲,不过站在路边,仍然能够感受到些许凉意。约晚7时左右,一趟从外地开往北京的列车,在京承线上呼啸而过。


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发现,除通报提到的列车外,其他车次的乘客也表示其所乘坐列车也存在晚点情况。


自称乘坐Y512次列车的乘客张艺(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今日乘坐该列车去往承德,原计划达到时间为18时34分,“开到顺义境内大概下午一两点的时候,列车停了下来,一直停了三四个小时,后面开了可能20分钟,然后又停了很久”。


列车第二次停下时,张艺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条实时定位,据其提供的信息显示,列车停留地点位于顺义火车站附近。


自称乘坐Y514次列车的王琳(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她于下午5点在怀柔火车站上车,坐到高各庄站附近得知有大风把树刮倒,在高各庄站等了1个多小时,晚点了一个半小时。


恢复运行后,在京承线上行驶的列车。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摄 


“北京铁路”昨日18时49分再次通报称,经铁路部门积极抢修,京承线因大树倾倒砸坏铁路设备,影响运行的列车正逐步恢复。


新京报记者 倪兆中

编辑 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