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5月20日)是周一,机动车限行尾号为5和0。据北京市交通委官网消息,截至早上8点05分,北京全市交通指数已达到8.1属于严重拥堵级别。


目前,全路网的交通指数为8.1,属于严重拥堵级别,市民朋友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其中高速方面,机场高速进出京双向、京承高速进出京双向、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均出现了车行缓慢的状况,环路方面,北四环东段、西三环南段、东南二环拥堵严重。



北京交警提示,今天白天北京仍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瞬时阵风可达8~9级,出行请注意防风避险,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地带,防范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


交管部门提示:在大风天气中行车,由于风力的作用,车辆行驶稳定下降,同时飞扬的尘土也会遮挡视线,影响驾驶人的正常观察和判断,这时候就会使制动停车距离相对增长,制动非安全区增大。如果风力过大,还容易使车辆侧滑或侧翻。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大风天气慎重开车,安全第一。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 于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