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康佳)今日(5月21日)早8时5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中路林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闯红灯并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事故造成1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网络上出现多张关于一光头男子的两张图片,指其碰瓷,新京报记者确认,该男子为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黄伟强,并联系到他所属单位,他的同事告诉新京报记者,黄伟强确实受伤已被送医,“碰瓷”一说不实。


事发后,黄伟强(图左红框框住者)倒在地上。 网传图片


事发后,网络流传多段关于事故的视频、图片。其中两张现场图片中,一光头中年男子出现在人行道附近,周围多人受伤倒地,他为站立状态。另一张图片中,光头男子同其他伤者一起坐在地上。两张图片被拼接到一起在网络传播,不少网友指责男子“碰瓷”。新京报记者确认,该男子为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黄伟强。


事发后场面一片混乱,图最右为黄伟强。  网传视频截图


据黄伟强的同事介绍,事故发生所在地就在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楼下,是黄伟强上班的必经之路。今日一早事故发生后,黄伟强被急救车送医救治,目前仍未来上班。网络上所传“没有受伤”“碰瓷”一说不实,希望不实言论不要给当事人带来困扰。


新京报记者 康佳

编辑 郭琛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