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周世玲)今日(5月21日),公众人物王源在北京工体附近桐寿司餐厅就餐时吸烟一事引发热议。新京报记者探访事发餐厅,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客人在包间就餐期间,只有送餐时服务员才进入餐厅,当晚送餐时,未发现王源有抽烟情况。



包间内没有看到禁烟标识 。新京报记者 张彤 摄


 吧台上的禁烟标识。新京报记者 张彤 摄


 服务员表示小露台可供包间内客人吸烟。新京报记者 张彤 摄


16时许,桐寿司餐厅一名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15时许,北京市朝阳区卫监所工作人员到餐厅内检查,目前针对餐厅检查结果及整改反馈,一律不作公开回应,目前餐厅正处于休息时间,17时正式开餐,今天仍正常营业。

 

新京报记者看到,桐寿司位于一栋建筑的二楼,进入正式就餐区需要打开两道感应门,除大厅内有一处公开就餐吧台,其余部分均为包间,私密性较好。一张红色的禁止吸烟标志摆放在服务台,并未悬挂于餐厅内明显位置,服务员称,该标志平日就放在服务台前。

 

在服务员引导下,新京报记者来到一间名为“信濃”的包间,对方称,这里是王源一行人就餐点,可容纳六人,房内有落地玻璃门,门外是个小露台,餐厅负责人表示,包间内客人可到露台上吸烟。但在包间内记者没有看到禁烟标志。

 

店内服务员告诉新京报记者,除送餐外,服务员在其余时间不会擅自进入包间,包间内有呼叫器,若客人需要,按铃后服务员才能进入。她还称,如果见到客人抽烟他们会劝阻,但当天进去送餐时没有看到王源或者其他人有抽烟情况。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周世玲

编辑 李劼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