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周世玲)今日(5月22日),有消息称,网友偶遇王源去北京市朝阳区大西洋新城社区服务站为室内抽烟交罚款。新京报记者从大西洋新城社区服务站获悉,网传消息不实,工作人员称,社区服务站没有收室内抽烟罚款的权力。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5月21日,公众人物王源在餐厅内抽烟的照片曝光,随后其发文道歉,称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并接受处罚。朝阳区卫监所也前往涉事桐寿司餐厅现场检查,发现未张贴禁烟标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需要餐厅负责人于5月22日带着事发包间服务的工作人员前往朝阳区卫监所配合调查王源室内抽烟事件。

 

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对于室内吸烟者,最高可处200元罚款。朝阳区卫监所一名卫生监督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王源餐厅内抽烟事件调查清楚后,将面临50元至200元不等的处罚,希望王源或其所属公司主动前往卫监所接受调查。

 

今日(5月22日),有消息称,网友偶遇王源去社区服务站为室内抽烟交罚款。网帖所附图片显示,一疑似王源的青年男子从一栋楼中走出,门牌上标有“大西洋新城社区服务站”的字样。

 

今日14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朝阳区大西洋新城社区服务站,社区张主任称,今日他们未见到王源进入社区服务站,“有可能是去这栋楼的其他地方。”张主任解释称,图片中的大楼是一栋综合楼,里面还有健身房等设施,而社区服务站只占了这栋楼4层的几间房,大楼门前的“大西洋新城社区服务站”标识只是为了便于居民寻找。

 

张主任还说,社区服务站没有权力收室内吸烟者的罚款,应当由查处单位进行收缴,网传王源前往该社区服务站缴纳罚款的消息不实。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周世玲  编辑 白馗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