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孙钊 见习记者 刘浩南)今日(5月23日),女子自录被丈夫家暴视频事件持续受到关注,当事家庭的邻居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称,嫌疑人陈某文对妻子姚某施暴是长期行为。鹤山市妇联称,姚某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精神仍在恢复。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女子姚某拍摄被丈夫家暴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5月21日,鹤山警方通报称,事发后姚某报警称被其丈夫殴打致伤,施暴男子陈某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姚某被家暴后经法医鉴定为轻伤等级。

 

事件知情人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陈某文与姚某结婚近三年,经营宵夜大排档,下班后有喝酒到清晨的习惯。“(大排档)傍晚才开门,到深夜两三点钟收工,收工以后经常喝到凌晨五六点。”王先生称。

 

据王先生描述,陈某文每次打妻子后,宵夜大排档就关门休息,一年休息两三次。陈某文的妻子此前曾经多次报警。

 

新京报记者就此致电鹤山市公安局宣传处,接到回复称该情况还在调查中。

 

今日上午,鹤山市妇联发布公告称已经介入,将邀请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到医院探望受害妇女。就姚某的状况,鹤山市妇联回应新京报称,姚某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精神仍在恢复。“正常的交流没问题,情绪基本上平静,现在还是在治疗期间,(离不离婚)还是后话。孩子(现在)跟他爷爷奶奶在一起。”鹤山市妇联工作人员说。


新京报记者 孙钊 见习记者 刘浩南

编辑 李劼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