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23日,又有三家国内航空公司宣布,已向波音公司正式索赔。海南航空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祥鹏航空已正式就737MAX停飞事件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自2019年3月11日起,祥鹏航空暂停3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营,已造成较大经济损失。祥鹏航空已就该机型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福州航空表示,鉴于3月11日以来,2架波音737MAX飞机停飞及已订购的该机型飞机延迟交付对福州航空造成的经济损失,福州航空已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737MAX自停飞以来,给福州航空造成了较大损失,并且相关损失还在持续扩大中。目前,福州航空2架737MAX按照飞机维护要求,已进行了封存。

截至目前,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昆明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等10家航空公司宣布,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自3月11日起,国内航空公司运营的96架波音737MAX飞机已经全部停飞。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原标题:海南航空、祥鹏航空、福州航空向波音公司发函提出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