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微博消息,5月23日,茅台集团召开2019年第十四次党委会,专题传达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决定。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全力维护和稳定茅台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李保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焱,党委委员李静仁、杨建军、卓玛才让、刘汉林、杨代永出席会议。


图片来自@贵州茅台官微


与会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决定。对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查处,非常及时、完全正确,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营销体制改革的态度和决心,必将成为营造和深化“酒香、风正、人和”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和社会风气的重要推动。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给予袁仁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的决定,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茅台集团公司、茅台酒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做两面派、不当两面人,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要以此为契机,在集团上下开展警示教育,以袁仁国、谭定华等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特别是身处领导岗位、重点领域的同志,让铁的纪律、铁的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把审计整改和党委巡察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审计和巡察成果,发挥利剑震慑作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堵塞漏洞,消除腐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化运用营销体制改革成果,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袁仁国等人的严重腐败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和手段,坚决防止靠山吃山、靠酒吃酒、利益输送,坚决杜绝权权交易、权钱交易、以酒谋私,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以党风廉政的实际成效促进生产经营的发展,保持茅台持续向好发展势头。当前,要认真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茅台酒股份公司班子成员,茅台集团和茅台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列席会议。


编辑 马浩歌

来源:@贵州茅台官微
原标题: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