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新斌 倪兆中)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地产企业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别墅区,其中坐落着62栋别墅。5月20日,南郑区就此事成立调查组。今日(5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南郑区委宣传部获悉,南郑区昨日开始拆除益丰国际别墅区中的9栋违法别墅,其他别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汉中市南郑区正在拆除违建别墅。新京报记者 马新斌 摄

 

5月20日,南郑区对外通报称,针对益丰国际别墅项目,区委、区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多个部门成立调查组。

 

5月21日上午,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对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建设问题的批示,专题听取南郑区委、区政府和工作专班对问题核查情况的报告,并研究部署对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专项整治有关工作。

 

次日,南郑区再次对外通报,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益丰国际别墅项目中已认定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南郑区委宣传部获悉,正在拆除益丰国际别墅项目中的9栋违法别墅。经过调查,这9栋别墅没有审批手续,要全部拆除。其他别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如果发现违法,同样拆除。

 

新京报记者 马新斌 倪兆中  编辑 白馗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