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 张彤)河南南阳水氢发动机事件持续发酵。天眼查数据显示,当事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被34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名下公司158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庞青年名下多家公司被列入失信公司。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该公司共有34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最新一次为今年2月25日。判决书显示,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拖欠贷款,将近5年未支付。法院认为,该公司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因此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5300余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庞青年名下共有73家公司,这些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56次,行政处罚5次,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74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158次,涉及的法律诉讼多为买卖合同纠纷。庞青年及其名下公司以及相关股东股权冻结记录24条,所涉资金庞大。2018年,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庞青年本人持有股权、其他投资权益的数额3615万人民币,冻结期限自2018年1月24日至2021年1月23日。


 

此外,由青年汽车集团注资的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宁夏三庆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磐安青年汽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青年汽车有限公司均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其中,2015年至2018年期间,宁夏三庆特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4次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2018年11月21日,因该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2017年7月6日,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曾因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而受到浙江省统计局行政处罚。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