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新斌 倪兆中)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房地产企业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别墅区,其中坐落着62栋别墅。新京报记者今日(5月24日)下午从汉中市南郑区政府新闻办获悉,不在秦岭和巴山区域保护范围内,在汉中市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以内。


当地正在拆除违章建筑。新京报记者 马新斌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地产企业被指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别墅区,其中坐落着62栋别墅。5月20日,南郑区对外通报称,针对益丰国际别墅项目,区委、区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多个部门成立调查组。次日,南郑区再次对外通报,按照市区工作部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益丰国际别墅项目中已认定的违法建筑依法实施拆除。

 

 新京报记者今日下午从汉中市南郑区政府新闻办获悉,经核查,南郑区益丰国际项目地处南郑区大河坎镇三花石村,不在秦岭和巴山区域保护范围内,是在汉中市城市总体规划范围以内。检查中发现存在部分违法建设问题,截至今日中午,已拆除乱搭乱建设施3处,拆除违法建筑3栋,其他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予以处置。调查和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京报记者 马新斌 倪兆中 

编辑 李劼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