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针对居民反映垡头东路乱停车、道路拥堵等问题,近日,朝阳区垡头街道通过“吹哨报到”机制,联合多个相关单位,平整低洼路段,修复破损路面,安装隔离桩,施划交通标线,规范行车秩序解决路面乱停车问题。


垡头东路位于武基街东端南侧,是住总集团开工建设翠城福园时施工设置的临时道路。随着翠城福园社区居民不断入住,垡头东路的车流量不断增大,路的东侧垃圾不断增多,经常发生道路拥堵,居民出行不便。


垡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街道协调住总集团先后投入100余万对垡头东路进行治理。对垡头东路进行地面硬化,将其东侧荒地垃圾进行集中清除,修建成临时停车场,委托专业停车公司管理,可提供100多个车位,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


由于没有专门的路段养护单位进行保养,垡头东路经长期使用后部分路面出现破损现象。垡头东路属于临时道路,交通警察对该路段乱停车辆没有处罚权,附近居民习惯于路侧免费停车,习惯一时难以更改,导致路边乱停车现象依旧存在。


街道依托“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多次协调区交通委、区交通支队、劲松交通大队、住总集团进行调研、研究解决方案。


今年5月,街道协调住总集团对垡头东路进行整治提升。对破损路段进行修复,对低洼路段进行平整;挖掘排水沟,解决地面积水问题;安装交通隔离桩109个、施划交通标线300米,规范行车秩序解决路面乱停车问题。


目前,这条道路交通标线施划齐全,交通设施安装完备,路侧临时停车场内车辆停放规范整齐,交通井然有序,路段安全畅通。


垡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安排交通协管员加强巡逻,对道路两侧乱停车辆进行及时劝离,保障交通畅行。待街道协调交通部门实现垡头东路正式规划后,垡头东路将进行拓宽并实现人车分流。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