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 商艺琼)今日(5月27日),有消息称,一场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的中国书画拍卖预展上,一幅估价超130万人民币的国画作品疑被孩子撕毁。该拍卖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该幅作品已撤拍,原因和追责由公司相关部门回复,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今日,有消息称,将于5月28日开展的佳士得香港2019年春拍“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1393号拍品,任伯年花鸟四屏的第一幅“澹黄杨柳带栖鸦”5月26日被参观展览的孩童撕毁,该幅作品估价为150万-250万港币,即130万-219万人民币。

 

新京报记者今日致电佳士得客户服务部香港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1393号拍品已撤拍。今日下午,佳士得香港公司邮件回应,确认该拍品于展览期间遭意外损坏一事。至于作品是否确实被参观展览的孩童撕毁、如何追究赔偿,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新京报记者 周世玲 商艺琼 

编辑 李劼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