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刘浩南 记者 靳晴)今日(5月29日)下午17时53分,江西省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微博发布称,16时23分,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青山湖区方大特钢厂区内炼钢高炉发生爆炸。随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高新中队、昌东中队、罗家集专职队、高新专职队10辆消防车、2台灭火机器人、6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目前,明火已被扑灭。

 

爆炸现场。视频截图


爆炸后地上有煤渣。受访者供图


今日18时,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5月29日16时30分许,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公司炼铁分厂2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烧爆炸,造成作业人员1死9伤,伤员均已送医治疗。目前,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现场清理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当地市民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的父亲是方大特钢工厂职工。程先生的父亲称,事发地为方大特钢厂高炉附近,当时程先生的父亲在距离事发地点约1公里处突然听到巨大响声,现场有煤炭飞出。


新京报见习记者 刘浩南 记者 靳晴

编辑 李劼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