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男子刘某本想给北京市房山区长沟派出所送一面锦旗,没想到,他刚进派出所就被民警认出是一起诈骗案的嫌疑人。今日(5月29日),新京报记者从房山警方获悉,刘某有多次诈骗前科,在民警掌握证据要对其实施抓捕时,他却主动送上门来。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日前,嫌疑人刘某到北京市房山区长沟派出所送锦旗,被值班民警认出并抓获。警方供图

 

日前,男子刘某手拿“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了房山公安分局长沟派出所。谁知,刘某刚进门还没说话,就被值班室的民警认出,他是今年4月中旬一起诈骗案的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抓获。

 

今年4月初,刘某向好友孙某谎称自己是工地负责人,只需先交定金,就可将钢材拉走。在刘某的诱骗下,孙某信以为真,将2.6万元货款打给了刘某,但工地和钢材未见踪影。孙某事后赶紧报警。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刘某有多次诈骗前科,反侦查意识很强。刘某每次行骗的对象都是其身边好友。如果遇到对方催款,他便一拖再拖,就是不给钱。在民警掌握大量证据,准备实施抓捕时,刘某却带着锦旗出现在了派出所。

 

办案民警介绍,刘某的家人在几个月前被他人殴打,民警依法将对方予以拘留。他当天是来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的,却不想被民警认出。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编辑 白馗  校对 付春愔